图书馆(档案馆)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铜川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4-12-08 16:17  

为了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前辈的共产主义精神,11月29日,踏着冬日的寒意,图书馆(档案馆)支部29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铜川照金革命旧址开展了参观学习。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子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是把毛泽东关于红色政权的理论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讲解,观看历史资料、图片和实物,图书馆(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深刻地了解了当年红军“工农武装割据”的战略思想和事迹,认识到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为中共中央和各主力红军长征胜利落脚陕北做出了贡献,切身感受到英烈们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勇于献身、不畏艰难困苦的浩然正气以及党团组织在革命斗争中所起的核心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进一步升华了自身的思想认识,更能激励个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以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勇气和信念为动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理念,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