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检查督导陕西高教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1-07 10:42  

2016年10月17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组组长毛万春在省委高教工委检查督导高教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高教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求实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会议并作汇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宏贤,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副组长张闻华,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综合材料组组长王忠社参加检查督导。

毛万春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高教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向上有较大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横向上还有差距,需要下大力气克服不足,在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高教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必要性从认识上再补课,在增强自觉上下真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对存在问题要再反思。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真正解决部分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弱化、虚化、淡化和边缘化等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重点要再突出。学党章党规,要突出解决师生党员理想信仰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学系列讲话,要突出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和来陕视察时的讲话,以及总书记在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做合格党员,关键是岗位创一流,工作、学习、教学与科研创一流,将精神变物质,切实解决“两张皮”现象。要突出把落实“三项机制”作为“两学一做”的重点,用制度管好人和事,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董小龙从抓突出问题整改、抓学习教育成效、抓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和下一步的打算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近两个月来全省高教系统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表示高教工委机关和全省高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万春同志的讲话精神,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学以致用,凝聚全省高教系统党员师生力量,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发展阶段的科学定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同步够格进入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张闻华对全省高教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通报了省委督导组对高校学习教育的督查情况。

会上,三所高校介绍了“两学一做”好的做法,三所高校作了表态发言。省委高教工委机关全体干部和高教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