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温锋为学工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2016-07-12 16:56  

7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参加学工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上,温书记首先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从被动要求向主动实践过渡的重要举措。

温书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讲起,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中国革命发展的历程。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北伐战争、土地革命讲到现阶段中国经济、军事、外交和社会发展的现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其他任何政党无法比拟的特点和优势。他指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温书记的讲解,使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两学一做”的深层含义,进一步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

最后,温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要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学工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专题研究,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做到知行合一。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校党委“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的指导思想,专心于为学生服务和学生学风培养,秉承求真务实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他要求,学工部全体党员要紧贴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工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