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的主体作用
2016-08-30 19:59   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13日至15日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赵乐际来到塞罕坝林场保护区,入户看望第一代老林工、老党员,详细询问林场创业、建设、发展和职工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林场组建50多年来,三代林场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构建京津生态屏障等功能定位,植树造林、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把塞罕坝这片荒漠变成百万亩茫茫林海,创造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是在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林场干部职工坚忍不拔、接力奋斗形成的;是林场党组织团结组织党员、群众,顽强拼搏、尊重规律、改造自然的实践结晶;是一代代林场建设者攻坚克难、劳动创造凝结起来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发扬党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孕育的伟大精神、先进文化、优良作风结合起来,汇聚起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赵乐际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座谈时,围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怎样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怎样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怎样更好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他强调,要坚持知行统一、学做结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要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注重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营造争当模范、建功立业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党员一生一世学、一生一世做。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