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系统分会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专题会议
2012-05-30 15:51  

5月30日,保障系统分会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专题会议。保障系统分会委员、所属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分会主席王帏主持。

会上,王帏传达了校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规定》,通过与《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比较,重点从《规定》出台的时代背景、制度创新、指导思想、八项职权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规定》的颁布是施行教育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最后,王帏对各部门学习《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工会小组加强宣传,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促进《规定》的贯彻落实;要求分会各小组要充分利用本部门每周学习机会,组织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要利用本部门网站,加大对《规定》的宣传学习力度;要根据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心工作,探讨二级教代会制度的修订工作。会上还对组织教职工参加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知识试卷答题竞赛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