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始于心 平安重在行:校园安全宣传活动举行
2012-05-11 15:11  

5月9日,保卫处与宣传部、学工部、后勤服务集团、校团委、轻工与能源学院和草滩派出所一起在沁园广场举行了以“传播安全文化,宣传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学生发放了500份《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单,从公共场所安全防范、宿舍安全防范、防火安全、防骗、防抢劫、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如何防范安全隐患,确保自身安全;保卫处和草滩派出所的同志还就有关安全和户籍管理的问题向学生们作了专题解答;2000多名学生在“宣传安全知识,共建平安校园”和“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的条幅上签名。

活动当天,通过17块宣传板集中宣传了防火须知、火灾逃生攻略、安全文明出行、宿舍防盗、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网络防骗常识等安全知识,对提高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意识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除此之外,保卫处在运动场、食堂和教学楼等公共场所张贴悬挂安全宣传画和安全警示语,营造安全宣传氛围。在学生食堂就餐人流高峰期,保卫干部还和轻工与能源学院学生党员联合执勤,进行治安防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