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创新“三问三解”活动新途径
2012-04-15 15:14  

校团委党支部传达学习校党委3月22日召开的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启动大会精神,组织部门党员和研究生会、学生会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认真学习《陕西科技大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团学组织特点,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努力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上发挥作用,为学校未来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我校团学组织利用新媒体与传统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问”活动,多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学生便于参与的平台、多开辟学生乐于接受的渠道,广泛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团学组织在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3月中旬,校团委和学生会权益中心联合举办“权益活动周”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合理化建议130余条,经过整理后将反映集中的11条涉及生活便利化、安全消防、教室设备维修、餐饮住宿等方面的建议反馈给财务处、教务处、后勤集团和保卫处等部门。其中,学生普遍反映的学生生活区内某银行自动取款机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在财务处与银行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24小时内维修完毕,为学生提供正常服务。此外,借力“微博”这一时下青年学生较为常用的网络平台拓展服务广度,先后在微博上收集15条带有普遍性的建议,及时将这些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便于合力为学生解忧。

上学期末,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临时党支部在校党委组织部和保障系统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以来,努力发挥非层级形式设置的党支部教育和培养的作用,用实实在在的活动效果在提升支部活力的同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3月开展的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中,两个各学生临时党支部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观看雷锋精神宣传片和畅谈当代如何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并在校内外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尤其是研究生会临时党支部与附近农民工子弟学校签订志愿帮扶基地协议书,启动研究生智力帮扶农民工子女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