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合力抓落实 稳中求进谋发展
2012-03-22 15:22  

保卫处与团委、学生会联合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创建平安校园,3月14日,保卫处与团委、学生会联合召开座谈会,及时掌握学生们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看法,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保卫部门的服务功能。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同保卫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还积极提出了对校园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座谈会搭建了校园管理部门同学生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使学生作为校园的重要主体,真正参与到了校园的管理工作中来,体现了主人翁精神,增强并丰富了校园管理工作的形式和内涵。


图书馆(档案馆)积极部署落实2012年度工作任务


图书馆(档案馆)于2月22日、3月10日先后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和馆务会,学习领会学校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校发文件,积极落实图书馆(档案馆)年度工作任务。

图书馆(档案馆)紧紧围绕学校2012年总体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缓解用人紧张局面;二是迎接陕西省教育厅、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对档案馆的评估;三是通过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的年审工作;四是继续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五是积极参加图书馆学会组织的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六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开学至今,图书馆(档案馆)已经完成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年审报告的撰写及提交;与网络管理中心协作,实现了学生公寓上网可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物资设备采购申报;2000余卷人事档案移入专用柜和在职职工档案信息编入系统,以及2010年教学档案的数字化建设工作。目前正在对2011年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档案进行扫描、编辑,并将要对2010年以前的教学档案进行回溯,加快完成档案数字化的建设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年底的档案评估。


校团委积极动员部署谋划

2月27日、3月9日,校团委分别两次召开各院系团委工作负责人和校级各学生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校2012年度工作会议和上级团组织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我校2012年工作要点和团省委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讨论制定我校201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安排近期各项具体工作,指导学生组织开展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今年我校共青团工作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契机,围绕学校育人根本目标,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任务,继续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和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科技创新、青年志愿服务和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等工作机制,重点抓好5项工作:

一、深入开展“与信仰对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工作,不断深化和创新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工作;二、以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健全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活动,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三、以提升校园科技创新节和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质量和影响力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好学生喜闻乐见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以不断提升基层团的工作活力为重点,提高团总支和团支部活动的针对性、普遍性和适用性,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五、在现有的7个校级和12个院级团学组织开设微博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各级团组织官方微博的管理和使用,形成“各自独立、相互联动”的完整体系,同时积极联系青少年大量聚集的社会网站,充分运用微直播、微访谈、微视频等形式,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思想性、时尚性、互动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