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共享平安:我校举行消防宣传日活动
2011-11-16 15:44  

11月9日是全国的消防宣传日。当天,保卫处与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图书馆等保障系统部门及宣传部、理学院共同举行了“消防宣传日”活动。

今年的消防宣传日主题是“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上午,在学生生活区学生三公寓北侧,近500名师生员工在西安市消防十二中队战士的指挥下,热情高涨地参与了消防灭火演练;在学生生活区沁园广场和教工生活区,一条条消防宣传标语令人印象深刻,10幅巨型消防展板,以其图文并茂的形式引来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与此同时,校团委和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还向师生发放了近2000份消防宣传单。下午,图书馆会议室座无虚席,保卫处与图书馆共同邀请了消防专家向图书馆全体员工讲解消防知识。专家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案例,系统而生动地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场逃生心理、常用疏散设施以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此前,保卫处按照学校的安排,已向学校17个重点消防单位发放了消防安全巡检查记录本,在各消防重点部位粘贴了100多幅消防提醒标志,配备、更换了2000余具灭火器材,并指导学校商用房承租户更换了消防器材。

我校今年的系列消防宣传活动,重点把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由多部门携手联动,旨在深入做好消防宣传“防火墙”工作,营造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