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创建“党员示范岗”
2011-03-29 16:25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响应保障系统党委的要求部署,在认真抓好党员的学习计划和思想教育的同时,注重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新学期开学后,保卫处党支部以户籍室、监控中心、治安科、校卫队为窗口,开展“党员示范岗”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在主动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充分展现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为保障2010级新生户籍落户工作有序开展,户籍室对新生的户籍信息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核对,主动与各学院、研究生处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对部分新生有关户籍方面的不确定信息进行了核实,力争信息准确无误。同时户籍室还与辖区派出所协商,取得他们的大力支持,将新生的身份证办理工作提前了一个月,方便了学生的使用。教职工及其家属落户西安一直是教职工最为关心的问题,目前此项工作已经进入派出所流转信息阶段。

校卫队主动在学校逸夫楼、实验楼、北轻门为教职工办理车辆出入行驶牌;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积极树立门卫良好形象;扩充巡逻队员队伍,加强夜班巡逻,确保校园平安。治安科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的原则,两次进行全校安全大检查,并向有关部门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监控中心充分发挥技防作用,多次通过监控设备发现了影响我校安全的隐患;并加强内部管理,建章立制,规范化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保卫处党支部还研究制定了《党员示范岗工作标准》,并向全处公开,接受群众和师生的监督。

这项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他们表示,“党员示范岗”创建不仅展现了自身素质和形象,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师生们切身感受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感受到了主动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快捷,他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与赞许。同时,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窗口科室同志的支持与赞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在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良好的服务赢得师生员工的信任,同时树立起党员的旗帜,切实做到让党员受教育,让师生得实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