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开展爱心春雨捐助活动
2013-05-21 14:48  

5月18日,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及馆工会与安康义工联合会在安康市大同镇永红小学联合开展了“2013爱心春雨捐助”活动。全体党员及工会会员48人共计捐款6900元,所捐款项全部用于购买学习用品。主管校领导曹巨江副校长也参加了捐款,表达爱心。陕西天地合和出版物物流发行有限公司、北京博思达鑫图书有限公司、北京思得乐图书有限公司、陕西嘉汇汉唐有限公司也为永红小学的孩子们精挑细选适合小学生读的课外读物660余册,奉献他们的爱心,体现了社会责任。

安康市大同镇永红小学建校较早,办学经费紧张,教学设备落后、教师自动化办公无法实现、多媒体教室建设不规范,师生精神文化建设缺乏物质基础;学校图书室藏书过于陈旧,信息价值较低,使用率低,无力更新,学校精神文化生活亟待改善。

这次活动捐助的图书充实了永红小学的图书室,给孩子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学生们可以通过这些图书,了解精彩的世界,丰富精神生活,扩大知识面。

捐助活动中,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图书馆(档案馆)职工为师生们演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衷心地祝福永红小学的明天会更好,永红小学的孩子们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小贴士:安康市大同镇永红小学是一所完全小学,始建于1967年,1985年迁移至大同镇双椿村四组,总占地1872平方米,建筑面积966平方米,服务范围为双椿、新丰、龙泉三个村4000余人。学校现有六个年级及学前班,在校学生共计264人(其中留守儿童142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