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系统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5-12-03 10:43  

11月26日保障系统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校纪委书记王树茂参加保障系统党委“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保障系统党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后勤总支委员会委员、副处级(含助理)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所属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障系统党委书记王淑霞主持。

首先保障党委副书记王帏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组织纪律行为等部分内容。

随后王淑霞围绕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两项法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两项法规是如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如何体现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如何体现尊崇党章、将党章的规定具体化这一重要的特点、如何体现纪法分开这个原则以及权威专家对大家关注的一些问题的解答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大家对两项法规的内涵和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王淑霞传达了校纪委书记王树茂参加保障系统党委“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王树茂书记对保障系统党委的党员干部提出的两点要求,首先要了解新时代党的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其次对新时期要有清醒认识,要有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教师这三重身份的觉悟。要按照《廉洁自律准则》坚守党员的道德情操,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严格按程序办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院和部门之间的联系,多听取基层意见,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王淑霞针对学习、贯彻、落实两项法规强调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各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二要学习原文,把握要求。两项法规涵盖全、要求严,每一条都是政策、每一句都是尺度,要逐条逐句认真研读,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将其刻印在心上。三是学习两项法规要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及加强本部门作风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各部门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