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延安行 红色基因永续存
2015-12-03 09:55  

11月28日至29日,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保障系统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正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34人赴革命圣地延安,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牢记革命传统,净化心灵意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延安精神再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革命历史,是一种传承共产党人优秀红色基因的正能量,它既是“定位仪”,也是“平面镜”,更是“教科书”,能够帮助共产党人明晰自己的历史方位,清醒客观地看待自己,获取深邃的历史智慧,获得为人民事业而奋斗的无穷力量。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参观学习,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并在杨家岭中央办公厅旧址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延安革命纪念馆,面对再现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大家不禁放缓步伐,细细回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了各类文献、图片、实物等资料,对延安时期中共中央西北局在陕甘宁边区建设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为解放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保存完好的窑洞旧址复原了党中央领导人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工作环境,曾经那些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沧桑岁月和战天斗地、经久不衰的铿锵足迹仿佛尽在眼前;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7年之久的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大家参观了村委会展览室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的知青旧居,豁然理解了“艰苦磨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亲近人民是实现抱负的支点,励志奋斗是建功立业的品格”的真谛。

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延安保育院》是根据陕甘宁边区儿童保育院真实故事改编而成,通过回家、成长、转移、东渡四幕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烈士遗孤在中央领导、革命战士和保育院“妈妈们”的精心照顾下健康成长的感人故事。伴随故事情节,大家仿佛回到70多年前可歌可泣的延安革命时期,体悟着故事所彰显的新中国大爱精神和纯真情怀。

延安精神是我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理想追求、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工作作风的精华与结晶。进行延安精神再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以及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继承好、发扬好延安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自觉作践行延安精神的表率,坚持以“实”为本,坚持“严”字当头,廉洁奉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