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系统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
2015-12-28 14:22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要求,11月至12月上旬,保障系统党委结合本系统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两部党内法规”)。“两部党内法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

精心安排部署。保障系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所属各部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做出部署,要求各支部把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措施。安排各支部采取以党员大会、支部生活、专题研讨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同时,将相关学习内容和安排及时挂到保障党委网页上以便支部和党员学习。在11月5日至12月10日,开展了多次会议及学习交流活动,用精心研读,专题学习等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的新高潮。

加强教育培训。保障系统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教育培训,明确了活动重点。一是通过多层面的学习参观、教育培训,加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定力。11月28日至29日,保障系统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正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34人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延安精神再教育;10月至12月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前往照金革命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陕西渭华起义纪念馆、泾阳安吴青训班旧址、李仪祉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部分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教育影片。二是通过网站上传人们喜闻乐见的农民画、漫画图解两部法规和专家解读,大大丰富了各支部的学习内容。另外,给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订阅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释义》、《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党支部工作实用方法与规程一本通》及辅导讲座光盘等多种学习资料,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强化监督检查。年底保障系统党委将结合年终考核、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检查“两部党内法规”学习落实情况。明年1月1日两部法规正式实施后,还将在目前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把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常态化工作,努力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心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