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党委办公室和资产公司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革命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6-06-22 18:05  

6月18日,保障党委办公室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和廉政教育基地丰图义仓。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陈列大厅,通过丰富详细的历史资料,系统展现了这次伟大起义的全过程,大家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牺牲,深感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指挥部旧址,看到革命先烈艰苦的工作环境和用砖石铺砌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们的鲜血前进啊”的标语时,大家无不肃然起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渭南市廉政教育基地丰图义仓。丰图义仓是我国所存无几的清代大型粮仓之一,也是我国古代粮仓中至今唯一还在使用的粮仓,始建于1882年(清光绪八年),由东阁大学士、户部尚书、军机大臣阎敬铭倡议修建。在1900年(光绪二十六年)的关中大灾荒中,丰图义仓开赈放粮,救人无数,阎敬铭被人们尊称为“救时宰相”。

丰图义仓是朝邑起义指挥部的旧址。纪念馆以图文茂的形式展示了朝邑起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曾协助彭德怀指挥了这次起义。朝邑起义的过程中,正确地执行了党的城市政策。朝邑未经战斗获得解放,是地方工作、统战工作与敌军工作紧密配合的成功的典型,西北局曾将此经验向各级组织介绍推广。朝邑起义配合了荔北战役的进行,使敌人不敢东犯,受到西北野战军司令员彭德怀的电报嘉奖。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历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革命史,深刻理解了党章党规是经过无数次革命实践,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加坚定了大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