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05 1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7月2日,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丰图义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它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

在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参观革命遗址、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对我党领导的这次大起义有了更宏观的学习、对我党浴血奋战,艰苦斗争所谱写的英雄壮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红色洗礼。

随后,参观了建于清代而目前仍在储粮的全国唯一古粮仓——丰图义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全体同志通过对其参观,深刻感受到粮食对于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总结出节约、珍惜粮食应从个人做起。与此同时,其倡议修建者“救时宰相”阎敬铭的严正无私、为吏胥所畏的为官之道让也大家深深钦佩。

在参观间隙,党员同志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支部现场会——“党员讲故事”。王晓明同志讲述了一位改变了中共党史的英雄——钱壮飞,他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光辉代表,被誉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凭着对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钱壮飞深入龙潭虎穴,为保卫党中央的安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王慧芳同志跟大家分享了周恩来同志廉洁自律的故事,生活工作中均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不搞一点特殊化,用周恩来同志一个典型的事例号召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树起道德高线,划清纪律底线,做清正廉明的合格党员;杨彦波同志讲述左权家书,烽火岁月中,他辗转战场,给妻子写去一封封朴素而深情的家书,记载了一个儿子、丈夫和父亲,对家庭的眷恋,对未来的憧憬,向大家展示了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誓死奔赴国难的决心。

通过本次的参观、聆听、学习、分享教育实践活动后,全体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意识、党性修养及党员责任,纷纷表示深受老一辈党员精神鼓舞,感触颇深,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真学、真做、见实效,严格按照党章、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