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葛牌苏维埃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05-24 10:31  

5月20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9人赴蓝田县葛牌镇,参观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纪念馆,瞻仰了红军在这里留下的丰功伟绩。大家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认真聆听当年红二十五军在艰苦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仔细观看纪念馆里陈列的每一张图片、每一页文献、每一件物品,深刻感受到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充分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当时艰苦卓绝环境下的工作、学习、战斗情况,并不时驻足,相互交流。

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紧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献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学习,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