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做好图书馆处置报废资产工作
文/图书馆 胡冰倩
2017-07-06 16:00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纪念日,为了过好这一有意义的建党纪念日,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党支部组织馆办公室全体党员在前期清点核查图书馆国有资产的基础上,于7月1日、2日两天牺牲休息时间,与国资处有关同志一道依规定和程序联合处置清理了一批报废家具及设备。在历时两天的奋战中,全体党员不怕脏累吃苦,清理了自图书馆迁入新址以来累积的大量报废资产,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建党纪念日,为后续改造、使用地下库房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本次报废的资产主要有废旧的桌子、椅子、沙发、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报废资产的资料准确详细,全体党员再次将账与实物进行核对,认真清点报废的各项资产,并将废旧资产划分区域,清楚记下每一个报废资产的放置位置,期间指引搬运工人准确地搬运废旧资产到指定位置,一一清点搬运出来资产的数量,全体党员克服酷暑炎热以及工作的繁琐,无人叫苦叫累,做到有序、细致的进行搬运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搬运废旧资产的任务。通过资产处置报废工作,杜绝了资产浪费现象,为全面加强资产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