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
文/图 图书馆
2017-09-27 11:26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图书馆党支部于9月23日组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让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全体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生动力,提高宗旨意识,提升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水平。

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活战斗过的延川县梁家河,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的讲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人民一道相濡以沫、共克时艰、锐意进取的奋斗史,然后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住过的窑洞、睡过的土炕、盖过的棉被和生活过的陕北大院。参观中,大家仔细阅读了习近平同志先后给梁家河村民的4封回信,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梁家河村民的牵挂和感恩,以及寄予的厚望。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党员们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影像,重温艰难的革命历史。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革命前辈故居,感受当时生活环境之艰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朴素、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戒奢戒躁,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之后,党员们参观了杨家岭七大会址,通过历史照片和讲解员解说,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进一步认识,对党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七大会址礼堂中,广大党员回顾历史、领会延安精神,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延安精神的重要性。

本次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暨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学习之旅,也是一次激励之行,接受了一次心灵和思想上的洗礼,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的及时、学习的扎实,关键在落实,要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行动,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努力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我校推进内涵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