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学习
文/图 资产经营公司
2017-12-29 08:43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资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月27日,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员工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副校长蔡煜东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琪主持。
    蔡煜东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还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从主观和内因方面树立反腐倡廉意识,主动对照检查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树立正确的责任观;正确认识公私关系,分清友谊和利益关系,增强工作中的纪律观念;贪腐都是从量变到质变,要从小事细节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同时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要从腐败案例中领悟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深刻领会党对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良苦用心,时刻保持对腐败警惕的心态。

王琪阐述了开展此次专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领学了《陕西科技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办法》。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白跃世、陈勇、张培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并观看警示教育片《“蚁” 贪之祸》。一件件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发人深省,警示教育党员和员工要防微杜渐,守住底线,做到清正廉洁。
在活动总结时,王琪表示,公司各部门和岗位均涉及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和员工更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做到全员参与;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工作中的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查漏补缺、完善防控制度;严守廉政纪律和规矩,推进公司工作。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到了警醒,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吸取教训,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和“三步走”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