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赴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28 1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党在延安的革命历程,进行延安精神再教育,在学校全面开展“服务年”之际,3月24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梁家河,感悟延安魂。

在梁家河村史馆党员们认真观看展出的图片和实物,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参观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以及他带领大家打下的第一口水井、第一口沼气池,开办的代销社、铁业社等地方,大家切实体会到了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也感悟到了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思想转变和意志磨练过程。

宝塔山、延河水、土窑洞、小米加步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13年奋斗经历,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25日党员们走进了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那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再次让我们感到振奋和自豪。延安是我们党和军队的根据地,是中国抗日战争的总后方,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的体会到延安精神的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将是我们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

学习是短暂的,收获却是丰厚的,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艰苦奋斗是我们致胜的法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工作中去,结合学校“服务年”活动宗旨,切实立足本职工作,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为实现学校强校之路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