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2018-10-19 11:23  


                                   —国资处支部党员铜川之行

1013日,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薛家寨及惠家沟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重走红军路,再攀革命山,踏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党员们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结合的光辉典范。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实地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并冒雨参观薛家寨革命旧址,沿着先辈的足迹出发,攀登陡峭山路,亲身体验战争年代的艰难岁月和先烈们的坚定信念,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照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创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之后前往印台区惠家沟村,先后参观了郭秀明故居、纪念馆。在郭秀明纪念馆里,大家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纪录片以及郭秀明生前使用过的药箱、农具,骑过的三轮车,了解了郭秀明同志用生命践行新时期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广大党员表示要学习郭秀明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国资处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把缅怀和追思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