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潼关“杨震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10-24 16:31  

为加强图书馆(档案馆)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更好地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1013日,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杨震纪念馆位于渭南市潼关县,为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杨震为东汉时期名臣,通晓经籍、博览群书、门徒众多,有关西孔子杨伯起之称。五十岁开始步入仕途,为官15年,正直无私,不屈权贵,尤其是他的暮夜却金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四知典故为人所称道。

    在杨震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纪念馆主展区的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等,通过浏览聆听杨震生平事迹、“四知先生”的由来及传说故事,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古代先贤廉洁自律、淡泊名利、清白做人人品的伟大,赞叹杨震清廉正直、刚正不阿的高尚品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杨震等古代先贤注重修身及家风建设、清廉从政、嫉恶如仇、心系天下的高尚情操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仍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做合格党员就是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规范约束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