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馆党支部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系列活动
2018-11-27 15:31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和保障党委文件要求和通知安排,在学校全面开展“服务年”之际,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利用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系列活动。

为了让全体党员同志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了然于心,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1114日下午3点到4点半,利用党支部政治学习时间,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参加活动的有37名党员,现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细致认真对问题进行解答,圆满地完成这次知识竞赛。该项活动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知底线、明红线,不碰线的纪律要求,同时领会到《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身作则,用《条例》精神武装头脑,做到严守底线,不碰高压线,筑牢防线,杜绝各类违规违纪现象发生,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1121日下午3点,党支部组织班子领导成员、各党小组组长及支委会委员在逸夫楼9楼学校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图书馆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会议,其余党员个人安排自学。会议主要内容是观看“十八大以来陕西省高教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展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板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及PPT,会上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座谈学习体会。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讨论,参会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自觉性,筑牢了廉政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通过近阶段的系列学习活动,结合学校“服务年”活动宗旨,促使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切实立足本职工作,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求真务实的具体行动,把图书馆(档案馆)的各项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为传承学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更好践行“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