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的通知
2017-03-27 11:44  

保障系统党委所属各单位:

为落实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开展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的通知》(陕纪教组发〔2017〕2号)精神,结合校纪委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此次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省纪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工作部署精神和巩固我省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新风正气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看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履职尽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把纠正“四风”抓深做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查处的主要问题

重点查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活动安排;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对于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等行为一律从严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

三、具体要求

1.各单位从本周起至5月10日,每周五上午向保障系统党委报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表》(发保障党委邮箱bzdw@sust.edu.cn),实行零报告制度。

2.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各单位要及时报告。保障系统党委、纪工委将按照要求配合校纪委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强化威慑警示。

3.各单位应以适当形式,将通知精神传达到部门每名职工,将纠正“四风”抓深做实。

 

 

                                           保障系统党委 纪工委

                                              2017年3月27日

附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