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十八(学工部 景马良)
2020-10-14 15:04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组织安排我负责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真正为学生办实事好事、解民忧民困,就是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廉洁自律就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品行的“试金石”,直接关系到干部在群众心中的评价位。因此自己的言行举止都起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必须要在各个方面带好头。

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的各项部署上来,积极适应新常态,狠抓思想转型和思维方式转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抓好关系学生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工作,重点解决学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生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

二是在坚持廉洁用权方面。时刻牢记权力是谁给的,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权力用在服务学生上,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坚决做到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驱、不为钱所惑、不为色所诱。

三是在严守纪律规矩方面。自觉做到执行纪律不变通,落实政策不走样;要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组织纪律,立足本职,服从大局,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坚决做到不许亲属和其他共同利益关系人参与本人负责的经济项目,不违规插手干预本单位物资采购等工作事项,严格按制度、按规定、按程序办事,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小。

四是在忠诚履职担当方面。坚持求真务实,端正思想,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静下心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真正深入学院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到现场、察实情,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工作决策提供真实有力的依据,坚决防止和克服图虚名、做虚功、说假话、盲目干等不良现象;要敢于攻坚克难,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勇气,面对艰巨复杂的任务和工作中的困难,坚持不回避、不退缩,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坚决把工作中遇到的“硬骨头”啃掉;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扛起责任、履职尽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