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查六起教育系统违纪案例
2021-04-01 15:37  

1.某大学某处工作人员杨某某泄露工作信息问题

某大学某处工作人员杨某某违反工作纪律,2017年12月,未经批准,擅自将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通知转发给学生,导致工作信息在网上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杨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哈尔滨工业大学清风网)

2.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希钢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1年5月,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春季至2014年春季教材招投标采购中,谢希钢对投标公司资质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投标公司以虚假的业绩证明和已过期的《出版物发行许可证》作为投标文件中标,谢希钢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分管财务工作的副校级督导员袁贤莉对学校教材费的收取和管理混乱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并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至2016年违规收取学生教材费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财务处长银样军对学校教材费的收取和管理混乱问题负直接责任。谢希钢、银样军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袁贤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三湘风纪网)

3.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基红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5年5月28日、29日,时任后勤集团办公室主任赵基红,分两次集中报销2014年1月以来的不规范招待费16笔。2016年上半年,后勤集团开展财务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为补齐相关手续,赵基红委托亲戚找了一些虚假接待公函,经后勤集团总经理罗某某(已另案处理)认可后,作为整改材料补充进所报账目中。2017年6月,赵基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人民网)

4.湖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水电中心工作人员张湘零挪用公款问题

2016年3月至11月,张湘零在后勤服务总公司水电中心从事学生公寓电费收缴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挪用收取的学生公寓电费共计34618元,用于归还其个人信用卡欠款和个人消费。张湘零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收费工作岗位,退交全部挪用款项。(三湘风纪网)

5.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郭多夫套取勤工俭学资金问题

2014年底至2016年10月,郭多夫与其下属张春喜(临时工)利用管理学校北校区宿管站勤工俭学工作的便利,通过虚列造表的方式套取勤工俭学资金14880元,其中7650元用于支付未造表但实际顶岗参加勤工俭学的学生劳务费,7130元被郭多夫和张春喜私分,郭多夫分得3450元,张春喜分得3680元。郭多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三湘风纪网)

6.浙江农林大学原法政学院院长王某某、副院长田某某、党总支副书记黄某某违规接受下属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2月6日,浙江农林大学原法政学院院长王某某、副院长田某某、党总支副书记黄某某,接受同事毛某宴请在临安新五洲大酒店聚餐,期间属管理对象的毛某(两位毛某为亲属关系)也陪同参加了宴请。饭后,每人收受一份价值300元左右的山核桃。王某某、田某某、黄某某接受下属宴请并收受礼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6月,王某某、田某某、黄某某等3位同志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收受的礼品已折合现金退给当事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