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视运动 感受乐趣 保障系统工会第四届游乐会活动方案
2015-10-19 09:48  

一、活动名称:职工游乐会

二、活动主题:珍视运动 感受乐趣

三、主办单位:保障系统工会

四、时 间:2015年10月28日14:30

五、地 点:老塑胶运动场

六、参加人员:保障系统工会全体教职工

七、比赛要求及报名方式:

1.比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每个人最多报2项,集体项目每个部门至少报3项。

2.集体项目以部门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部门至少组一个队,每个队由4人组成,如果一个部门参赛队数多于一个队,每队则根据其所获名次相应记分除以部门总队数进行团体记分。

3.人数较少的部门可联合保障分会其他部门自由组队。

4.保障分会所属各部门于10月2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保障党委邮箱(报名表见附件)。

八、记分办法:

个人比赛每项取前6名,分别计分为6,5,4,3, 2,1分,运动员所得分数计入该部门总分中。

团体项目每项取前3名,按6,4,2分记分。

九、奖项设置:

1.参与奖:凡参加项目的运动员均颁发纪念品。

2.优胜奖:对个人项目前6名和集体项目前3名的运动员颁发奖品。

3.集体奖:参与活动人数最多的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总分最高的部门获得“团体优胜奖”, 颁发奖牌。

十、项目及比赛规则

(一)个人项目

1.打保龄球

规则:距投球线外7米,按倒三角形状放置10只矿泉水瓶作为击打目标,运动员在投球线处手持球滚射目标(滚射方式可单手可双手,但不允许用脚),每人滚射1次。以击倒矿泉水瓶总数计算名次。

道具:排球 、矿泉水瓶

比赛距离:7米

2.滚铁环

规则:比赛时,运动员用单手持推钩推动铁环,从起点出发绕过中间的障碍物到终点,用时少者获胜。比赛过程中,队员和道具都必须在规定跑道内完成,不得偏离跑道,对偏离规定跑道队员经提醒要返回规定跑道继续完成比赛;推钩不能离开铁环或将铁环一次性推向前;铁钩脱手或铁环跑离跑道,必须按要求回到脱离地点按正规的持械方法继续完成比赛,绕障碍物时如将障碍物撞倒,则必须将障碍物恢复原样,然后按照规定继续比赛。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道具:铁环、障碍物

比赛距离:30米

3.采珍珠

规则:比赛限时1分钟,运动员手持乒乓球并将乒乓球投掷到对面的桶内,以桶内乒乓球数量决定名次。

道具:乒乓球、空桶

比赛距离: 4米

4.踢键子

规则:比赛限时1分钟,运动员以规定时间内踢的次数多少记成绩,中途停顿可继续进行。

道具:毽子

5.跳绳跑

规则:运动员通过边跑边跳绳的方式完成规定赛程,中途中断者须原地调整后再跑,以用时最短者为获胜者。运动员必须跑跳同时进行,如果只跑不跳或者跑几步跳一下,则为犯规,不记录成绩。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道具:跳绳

比赛距离:50米

(二)集体项目

1.螃蟹跑

规则:

(1)比赛开始时,起点、终点各站2名队员,比赛开始后第一组队员背靠背夹住排球向终点移动,将排球传给场地的另一端的队员进行接力赛(其他队员可以协助放好排球)直到比赛结束。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2)运动员移动途中手不得触球(除掉球外),球掉落须将排球重新放好后在掉落处继续行进。

道具:排球

比赛距离:25米×2

2.海底传月

规则:

(1)每个队4名队员依次排开排成一列,间距一臂。

(2)第一名队员双手举起篮球,其余队员弯下腰,双脚分开,比赛开始时,第一队员将球从胯下传给第二名队员,以此类推,当第四名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最前面,依次轮换传球。

(3)当第一名队员再次站在最前面双手举起球视为比赛结束。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4)在传球过程中,球落地后,须由传球队员捡球后重新传球,否则将一次加罚2秒。

道具:篮球

3.托球跑

规则:

(1)起终点各站两名队员,比赛开始时,第一名队员单手托装有10个乒乓球的盘子起跑,依次将球放进沿途设置的10个杯中,跑到终点后将盘子交给第二个队员,第二个队员依次将球捡起并放进盘中,跑回起点交给第三个队友,依次进行。以最后一名队员跑到终点为比赛结束,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2)托盘中的10个球必须依次放入10个杯中,每个杯子放置一个乒乓球,每个杯子相距5米。

(3)托球队员必须把球放入每一个杯中后才能将空盘子交给队友,中途如球掉了则要就地捡起,回到掉的地方后再前进,违者为犯规,不计成绩。

道具:乒乓球、托盘、纸杯

比赛距离:55米×4

4.夹乒乓球

规则:

(1)起终点各站两名队员,比赛开始时起点一名队员用筷子夹起一个乒乓球后跑向终点,将球传给队友,队友接球后再跑向起点,如此循环,4名队员全部跑完,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2)起点和终点各放有一个空桶,如交接过程中球掉落,必须将球放回空桶中,由传球队员夹起,交给接球队员,交接过程中不能用手扶球。

(3)夹球跑的过程中如球掉落,须从掉落点夹起后接着跑向队友(或终点)。

道具:乒乓球、空桶、一次性筷子

比赛距离:30米×4

5、脚夹球跳接力赛

规则:

(1)起点和终点各站两名队员,比赛开始时,起点的第一名队员两脚夹一排球以蛙跳方式跳向本队终点的第一个队员,两队员击掌后,终点的第一个队员采用同样方式跳向起点第二名队员,重复进行,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2)在跳的过程中,球若掉落,须在原地夹好后再继续跳进,否则判为失败。

道具:排球

比赛距离:10米×4

6、传纸杯

规则:

(1)起点、终点各站两人,每人口中含一支吸管。比赛开始时起点处一人用吸管顶着一只纸杯跑向终点,将纸杯传给站在终点的队友,队友接到杯后再跑向起点,将纸杯传给下一名队员。最后一名队员跑到终点比赛结束,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2)比赛中只能用吸管传递杯子,不能用手拿杯子。

道具:纸杯和吸管

比赛距离:25米×4

                                                                  保障系统工会

                                                               二○一五年十月十九日

附件【2015年保障分会游乐会报名表xls.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