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26 11:07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学工部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开展专题学习、举行“易班”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方式创新,精神入心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

3月14日,学工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温锋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李晓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实际工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尽职尽责。专题学习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红海行动》。影片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在危难之时解救中国人质的惊险历程。通过观影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应成为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要以影片中“蛟龙突击队”队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进一步丰富支部党员的党务知识,提高全体党员“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学促做”的思想自觉性,3月17日至3月21日,学工部党支部通过“易班”网络平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通过学习研讨、检验提升,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