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暨“党建业务融合推进,外出学习交流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11:38 文/马璇 图/高博、杨媛 

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暨“党建业务融合推进,外出学习交流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三个阶段,由支部书记赵小羽主持。

赵小羽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及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安排部署,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主题教育读书班所感所悟,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赵小羽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图书馆、档案馆在改革中面临一系列问题和挑战,必须“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成功转型智慧图书馆、智慧档案馆,要付出努力和顽强斗争,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焕发新活力。

为提升理论指导实践效果,支部开展“党建业务融合推进,外出学习交流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王海刚、赵小羽、周育红和杨妮就前期外出参加会议培训、业务交流的学习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内容涉及智慧图书馆建设、档案中红色资源挖掘、创新阅读推广形式等内容。学习成果分享对全体馆员了解前沿动态、开拓工作思路、提升业务素质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理论联系实践,达到了学习工作两手抓,理论业务双提升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