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
2021-04-26 09:02  

保障系统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

按照省委办公厅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深入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实现学习全覆盖。要把学习《条例》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教育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灵活学习方式,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自觉学、主动学、重视学《条例》的良好氛围。

三、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和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规定。注重对师生党员权利保障的调研,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切实保障党员权利。

四、健全工作机制。要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党员行使权利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定期教育培训制度、党内民主监督等各项制度,保障党员依法依规行使权利,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保障系统党委

                                                               2021.4.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