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延伸,开启24小时自助借阅服务
2021-11-10 14:22 文/图书馆 李曦 图/图书馆 

为贯彻落实《陕西科技大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高全体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为师生办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3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图书馆服务延伸,开启24小时自助借阅服务”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是书香校园建设的主要阵地,为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书香校园建设,经过充分调研和精心筹备,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和后勤服务集团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图书馆在教学楼F座和人文楼购置了两台24小时自助借阅柜,书柜有500余册图书位,将移动客户端与自助借阅柜链接,通过手机端绑定和书籍条形码扫描即可实现自助借还。另外在科大湖畔、西岸咖啡厅配置了两台“鸟巢”型自助借阅柜,容量虽小,却为校园风光增添了不少人文氛围。24小时自助借阅柜的启用,打破了图书馆服务时间和服务场所的限制,为师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支部党员主动报名参与自助借阅柜前期准备工作,分两组进行自助借阅柜图书上架工作。志愿活动中,党员们热情高涨,按照操作流程完成了图书打包、运送、上架等工作,并学习了自助借阅柜的使用方法。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一册册图书摆放整齐,完整有序。安装好自助借阅柜立刻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大家驻足浏览图书,打开手机扫描享受便利的借阅方式。开通仅一天的时间,通过自助借阅柜借还图书达80余册。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时刻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志愿服务作为重要一环,旨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党员在工作中的服务意识和走在前、作表率的主人翁精神,为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和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