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强指导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2022-03-29 11:29 文/图 学工部 王慧芳 

3月23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做指导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建列席会议。保障系统党委书记王贵平做会议点评。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凯凯主持。

会上,张凯凯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首先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郭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指导,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业务素养提升;二是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加强服务型支部建设。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基层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加强人文关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注重系统谋划,加强创新型支部建设。对照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标准,注重系统谋划,突出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四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特点,思考工作有效开展的方式和举措,结合查摆的问题,主动出击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贵平做会议点评并从深入学习理论、主动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抓好问题整改等方面做工作指导。

张凯凯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工部党支部将充分运用和巩固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在深入学习、强化调研上摆明方向,狠抓落实。一是立行立改,深化理论学习,检视出的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持之以恒加以推进;二是在加强调研上下功夫,强化专业敬业情怀担当,在以生为本上见成效;三是拧紧纪律“发条”,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