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强指导学工部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4-04 10:58 文/图 学工部 王慧芳 

3月30日,学工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保障系统党委书记王贵平做会议点评,保障系统党委委员、保卫处处长安毅列席会议。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凯凯主持。

郭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提升理论学习成效。要对照中省对于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二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在系统谋划、培训交流、考核激励、综合保障等方面着重发力,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辅导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学工系统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整个学工队伍做好示范。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学工系统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实学生主体地位,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基层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加强人文关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教育管理服务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整改落实。支部要结合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系统观念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实际的成效确保整改见真章、求实效,以整改实效推动2023年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凯凯就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作了说明,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随后,张凯凯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标。

  王贵平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程序和取得的效果,并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支部党建优势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支部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工作。张凯凯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