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赴旬邑马兰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2-05-24 16:06  

首夏犹清和,芳草犹未歇。5月19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赴咸阳旬邑马兰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缅怀先烈,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栏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陕西工委、山西省委、河南省委、关中军分区的所在地。是党中央革命根据地延安的前沿哨所,当年刘少奇、邓小平、彭德怀、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领导边区军民为保卫延安、保卫党中央,争取全国解放建下了不朽的业绩。在革命旧址,大家怀着极其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习仲勋、汪锋、赵伯平等革命领导人的旧居及党政军机关办公居住过的103孔窑洞、当年大生产运动中修建的七孔石桥和工字房(军民大生产展览室)等老一辈革命家生前工作、战斗和生活的地方。认真聆听了 1928年爆发的声震渭北的“二八”起义的历史经过及先烈们的生前事迹。

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触动了每个人的灵魂,震撼着大家的心灵,深刻体会到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只有加倍努力地工作,才不负先辈的遗愿,才对得起先烈的英灵。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团结一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安全保卫工作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