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保障系统教工参加消防演练
2011-03-30 16:2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未央消防中队、保卫处与后勤集团、图书馆、基建处、实验设备管理处等单位一起于3月29日在学生生活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3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309起火啦,309起火啦!”听到呼喊声,按照消防演练第一科目疏散预案,疏散引导组、检查组全体成员立即各就各位、各司其职。着火宿舍所在楼层的义务消防队员,有序完成了示警、报警、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龙带模拟灭火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同时,在疏散组的指挥下,参与演练的各位教职工按逃生要求,有序地从学生三公寓北门的安全通道撤离,并迅速到达三公寓东侧的指定位置。教职工们亲身体验了一次“真枪实弹”的战斗,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点”,紧张的心情终于得到稍稍平复。紧接着按照演练预案,进行第二科目高楼灭火的演练。5分钟左右,接到“报警”电话的未央消防十一中队来到了现场,紧急参与救援!参加演练人员又轮流进行了实际使用灭火器、消防水龙带扑救明火的操作演练。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对初始火灾的处置能力和逃生技能,为教职工上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