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牢记宗旨
图书馆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5-11-10 09:35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更好地推进图书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5年11月7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 牢记宗旨”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园内,踏着濛濛细雨,凝望着一个个英雄的墓碑,瞻仰着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了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在伟大的扶眉战役中,彭德怀司令员亲自指挥我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广大指战员,英勇杀敌,浴血奋战,为夺取胜利伤亡4700余人,其中3000余人壮烈牺牲,英雄的鲜血染红了西秦大地,烈士的英名永载共和国史册。扶眉战役迄今已经过去六十多年了,战争已典藏在历史辉煌的画卷中,成为永远的丰碑。

听着解说员的讲解,看着烈士们的一件件遗物,豪言映眼,遗物入目,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在全国解放的前夜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将永远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今后将继承先辈遗志,牢记党员宗旨,立足本职工作,把扶眉战役革命烈士精神发扬光大,更好的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