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系统党委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赴安吴青年训练班旧址和李仪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5-12-22 14:24  

12月19日,保障系统党委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科室负责人赴安吴青训班旧址和李仪祉纪念馆参观学习。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共同创办的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青训班教学条件非常艰苦,借用当地的民房、庙宇开展教学工作,没有现成教室,学员们在露天柏树林中上课,经常要忍受寒冷和酷热的煎熬。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青训班从1937年10月至1940年4月,成功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毕业学员12000余人,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保证。

 

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遥想当年的艰苦的学习生活条件,党员们深受青训班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 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在青训班会议室,支部党员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仪祉纪念馆是为纪念我国近现代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弘扬悠久三秦水利文化而修建的一座水利专业纪念馆,是陕西省第二批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李仪祉先生终生以治水为志,治黄导淮,凿泾引渭,兴修“关中八惠”,被誉为“中国近现代水利奠基人”和“亚洲近代水利科技先驱”。

在李仪祉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以郑国渠为代表的古代水利发展史展厅和以“关中八惠”为代表的近现代水利发展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李仪祉先生的生平,对先生“一生勤学治事,燃烧着爱国爱民热情,有公无私,有人无我”(《大公报》短评)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特别是先生一生奉行“做大事不做大官,求实际不图虚名”的精神更是让党员们深受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每位党员干部都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青训班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李仪祉先生清正廉洁,心忧苍生的奉献精神,将一直激励我们用“严”的态度,“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党的纪律、廉洁自律、踏实做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