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开展“抓学风建设,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19 11:51  

图/文 学工部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机关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精神,对标“七个有力”标准健全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保障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于10月17日召开“抓学风建设,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温锋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晓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李萌传达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精神,支部党员代表李萌、李述麟、王佳瑜、张诚、段引香、董阳、孙宾涛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心得体会。各位发言代表结合实际工作,辩证地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和改进的思考。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学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必修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引下,跟上时代,认识规律,增强学习,做到常干常新,不断创新。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并对所有发言党员针对性地做了全面点评,强调全体党员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工作中的挑战、风险和矛盾,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提升工作质量,助推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为发言党员颁发了《辩证随谈法》学习资料。他激励每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学工部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的教育培养,“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严格规范,切实抓好“正学风”的自学管理,利用节假日配发马列、思政书籍,做好批注检查,支部学习会上分享交流,形成优良学风,并结合学用重点、难点开展后续的指导辅导。特特别是牢牢抓住了学工部领导班子这一支部学习和工作实践的关键少数,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学在前、干在前,切实引领支部的整体进步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