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尽心服务
图书馆高博同志微典型事迹
2019-05-30 11:03  

高博同志2014年进入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工作,先后在图书馆流通部、采编部等部门从事馆藏读者服务、参考咨询、入馆教育、文献资源建设等工作。

一、尽心服务师生

服务师生是图书馆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入职以来,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文献服务,他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认真分析了本馆的馆藏结构现状,全面了解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需求,常态化做好读者需求调查工作,建立与院系地经常性联系,尤其是与优势和重点学科的文献需求信息,建立文献采购到馆后用户及时反馈机制,前往各学院调查并回访关于《陕西科技大学学科专业经典图书及教材教参推荐表》和《图书馆关于数字资源使用情况调查问卷》等等的答复情况;为了方便师生有效使用文献资源,他每日还会在工作之余去登录图书馆主页的各个数据库查看运行情况,并利用自己对馆藏资源的熟悉和丰富的文献学知识给许多在科学研究中有文献需求的师生答疑解难,帮助许多师生们解决了科研工作中文献查询和获取的问题;为了丰富馆藏,调整结构,满足有些读者更高的文献需求,他还积极开展图书捐赠工作,加强同出版社、图书公司密切联系,积极开展社会捐赠和校内捐赠,鼓励学生和学校教职工参与捐赠,对捐赠图书进行分类、登记,编目;而当某种文献有多种获取途径时,他又总是站在读者的角度,为读者选择一种最便捷的获取方式,这种急读者之所急,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受到师生们的广泛称赞。

二、尽心服务同事

图书馆工作人员以女性居多,作为党支部青年委员的他在遇到脏活累活重活时,总是毫不犹豫的一马当先,不怕苦不怕累,当同事遇到任何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主动给予帮助,将自己的事放在别人后面,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日常本职工作的同时,作为支部委员的他还积极参与并策划了图书馆党支部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党员外出参观学习等相关活动,完成采编部党小组的会议记录工作,参加图书馆党委举办的党务知识大赛,自加入图书馆党支部委员会以来圆满完成了图书馆每年的党费收缴和党费补缴工作。

高博同志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较高的业务能力默默地奉献着,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却有着克难奋进的勇气和毅力。他的勤奋工作和突出表现受到了本馆同事的普遍赞扬,2017年年终考核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