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和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1 14:23 文/图书馆 马璇 图/图书馆 高博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5日,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和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1号的八路军办事处,前身为红军驻西安联络处,“七七”事变后更名为“八路军办事处”,为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在纪念馆中,大家有序进入“八办”的党支部办公室、白求恩住处、机要大厅等进行参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讲解和观看文献实物、历史图片等形式,回顾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

坐落于西安市鄠邑区的西安国家版本馆,是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在版本馆,大家依次参观了文济阁巨型通顶书墙和《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展厅内各种文物文献典籍、实物、珍贵图片等版本资源,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充分感受版本馆浓郁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丝路文明的辉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馆党员深入了解了浓厚的版本文化、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深刻感悟到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结合图书馆、档案馆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守牢主业,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