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守纪律、转作风、促业务”——招采处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09-30 08:5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招采处以党建为统领、以纪律教育为契机、以推进重点工作和规范业务为抓手,认真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党性纪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集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招采处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学习内容,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学平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咬定目标、毫不松懈;二是理清思路、把握重点;三是强化措施、注重方法。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心,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执行力,扎实推进招标采购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警示教育,提升法纪意识。组织全体人员在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片通过三名陕西地方金融机构“高管巨贪”的典型案例,讲述了严重违纪违法的犯罪事实。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缺失,底线原则失守,纪法意识淡薄,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全过程。诠释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例、警钟长鸣,有效增强了震慑力,提升了法纪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

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筑牢道德防线。为确保学习入脑入心,组织全体人员积极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做到了应考尽考、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道德防线。

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作风转变。9月28日下午,招采处党支部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助理许健到会并进行指导。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结合前期活动开展和警示教育活动的收获,立足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工作实际,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刀刃向内,不遮不掩、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待、揭短亮丑,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相互提醒、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目的。

招采处将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促进“清廉学校”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