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赴王石凹村 开展“共建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3 17:33 文/李曦 图/王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3月30日,在我校第五个西迁纪念日到来之际,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前往铜川印台区王石凹村开展“共建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档案馆)馆长王海刚一同前往。

在王石凹村委会,第一书记姜兴健首先分享了我校帮扶王石凹村脱贫攻坚的历程,讲述了通过七年的努力如何将一个因老因残因病致贫的严重贫困村蜕变成一个经济产业特色村的全过程和先进经验。图书馆(档案馆)支部书记郑勇介绍了支部的总体情况和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副书记赵小羽从支部的五个团队建设、制度规范优化、组织生活方式创新、疫情服务等方面介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进行的经验和亮点,根据王石凹村党员难集中,组织生活开展形式不丰富的问题,提出图书馆可发挥资源优势,通过线上VR方式开展红色党建工作的建议。馆长王海刚从图书档案角度出发,提出重点应利用图书馆(档案馆)优势,从农家书屋着手在精神文化层面推进帮扶成效。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党员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姜兴健的介绍和宣传资料,进一步了解到我校近年来帮扶工作的历程和成效。部分党员还深入部门脱贫户家长与村民交流脱贫成效和生活情况,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

此次活动前,图书馆根据王石凹村实际需求,采选了农业科学、农产品直播带货、社科图书、少儿读物等100多册图书,捐赠给村图书阅览室,并指导图书上架、图书分类等方法和技巧,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为共建农家书屋献策献力。最后共同参观了连翘产业基地。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意义非凡。乡村振兴是推动农村经济、生态、社会、文化、教育、生活的方方面面向前发展的有益助力,作为承担文化推广功能的图书馆有责任向基层传播优秀文化资源,促进阅读的共建共享。今后,支部还将进一步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依托图书馆、档案馆资源优势为师生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和我校大学精神。

关闭窗口